姜平:打造综合鼻整形“隆鼻+”概念

发布时间: 2016-12-13
姜平 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不知道你是否有此体会:为什么做了多次隆鼻手术之后,还是觉得鼻子不好看?是不是整形医师技术不好?如果你陷入这样的误区,那就错了!12月10日,在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鼻综合整形解剖与应用学习班”上,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委、鼻整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教授表示,按照鼻子审美角度来看,单一的隆鼻手术已经不能满足美鼻的标准,对于鼻部缺陷较多的人,鼻综合整形更适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教授

单纯的隆鼻手术不能满足求美者需求

不管审美标准如何变迁,鼻子始终是容貌的轴心,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求美者对美的要求也更加个性化、精细化和完美化,所以在鼻部整形美容上,单纯的隆鼻手术已经不能满足求美者的需求。

“一个完美的鼻形,并不是单纯指鼻梁的高低,而是包括多种方面,包括长度、宽度、角度都需要精雕细琢,进行综合考察,这不仅要塑造鼻子的和谐,还要塑造鼻子与面部的和谐。”姜平教授指出,为什么很多求美者做了多次隆鼻手术之后,还是觉得鼻子不好看,就是因为这一点误区,只是纯粹改变鼻梁高度,并没有对鼻根、鼻梁、鼻翼、鼻头等鼻子的各个亚单位进行综合改善。要知道,每一个亚单位有缺陷都会影响鼻部整体效果,脸要好看,不单鼻部几个亚单位之间要和谐,鼻部和面部也要和谐;除此之外,还需结合个人面部容貌特征进行设计。所以近年来,鼻综合整形才会越来越受到广大求美者欢迎和关注。

目前,鼻综合整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更多的是临床实践上的一种通俗叫法。但是姜平教授表示,鼻综合整形已成为一个术语,无论是专业术语还是市场术语,确实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就我所认为,综合性鼻整形引用“互联网+”概念,其实就是“隆鼻+”,它不仅仅是单纯性的隆鼻,还包括鼻子其他亚单位的整形。总之,两项以上的鼻部项目整形,就可以认为是鼻部综合整形。”

鼻综合整形关键点在于鼻解剖透彻认识

鼻综合整形手术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考虑,包括美学、生理学和解剖学。“从美学上来说,好看的鼻子应包含着完美比例的关系,如长度、宽度、高度、突出度、角度、比例等;生理学则包括呼吸和嗅觉(嗅区位于鼻甲内侧及相对的鼻中隔以上的鼻粘膜),须知道,鼻综合整形手术,鼻子功能的重要性排在第一位。鼻整形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影响鼻子的功能与正常生理功能、不损害鼻骨的整体性的前提下,达到预期的目的。”

而在解剖学上,“要想取得良好的鼻综合整形结果,只能在整形医生对鼻解剖及手术对结构影响有透彻认识的基础上才能得到。”所以,在本次学习班上,姜平教授就鼻综合整形的解剖学基础作了详尽的介绍,让与会者收获颇多。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