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假体需要定期更换吗?

发布时间: 2017-07-17
姜平 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虽然常见的隆鼻假体硅胶和膨体都被证明是十分安全的材料,但不少求美者对隆鼻假体的寿命仍然存有不少疑问,担心隔一段时间假体隆鼻效果就不能维持,需要再开刀手术更换新的假体。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姜平将为求美者解答关于隆鼻假体寿命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假体隆鼻中的假体多久更换一次?

姜平主任医师:假体隆鼻中间的假体并不需要定期更换,这些材料都是可以长久保留的。那么基于它,我们人体对它的反应相对比较小,也就是相容性比较好。当然也不排除,少数人对材料的反应比较重,那是排斥反应的表现。这种情况下,如果一旦发生就必须取出。大部分情况下,它可以长久的保存在我们人体内。

家庭医生在线:假体隆鼻效果能维持多久?

姜平主任医师:假体本身是可以长久的保存在体内。所以不需要考虑定期更换。出现特殊情况下才考虑更换,或者是其他相应处理。

总结:除非出现严重排斥表现等特殊情况,否则隆鼻假体一般不需要更换,这些材料和人体相容性很好,都是可以长期保留在人体内的。

专家介绍: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导。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于北京301解放军总医院工作。2年后考入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硕士研究生,1995年就读钟世镇院士的博士,毕业后留校。2000年留学日本医科大学1年。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专著编写4部。承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基金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课题研究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南方医院医疗成果二等奖2项。培养整形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7名。

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鼻整形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整形与重建外科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整形外科杂志、整形再造外科杂志、中华医学美学与美容杂志编委。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