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强直轮椅上度过3年 26岁小伙术后重新迈步向前!

发布时间: 2017-09-12
杨德鸿 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近日,南方医院脊柱骨科杨德鸿教授收到患者小林发来的视频,在轮椅上度过了3年时光的他,现终于可以挺直脊梁,迈步前行。

这位26岁的小林,家庭困难,为了帮助父母撑起一个平平安安的家,初中毕业即外出打工。但命运多舛,11年前他被确诊强制性脊柱炎,经过多方治疗,疾病持续进展。2015年,病情恶化,持续腰背疼痛,需要助行器行走,并在3个月后被迫在轮椅上生活。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想要追逐自己梦想,疾病让他生活不能自理;年迈的父母想要儿子好起来,一家人可以平平安安的生活,但多次求医效果不理想,巨大的经济压力让他们一筹莫展。

小林是幸运的,在朋友的帮助下,社会通过众筹给予了他医疗费的帮助,南方医院脊柱骨科通过精湛的医疗技术,给他带来的希望。经过多方打听,万般无奈的患者一家人,来到了南方医院脊柱骨科寻求治疗,得到了的精心治疗和暖心的照护。陈建庭主任带领全科的专家制定了手术方案,杨德鸿教授主刀,吴晓亮主治医师主导围手术期管理,冯岚护士长带领护理组为患者提供了精心的护理。

为了进一步缓解患者及其家属的经济压力,志愿者朱永健和姚玲积极帮助患者申请智善公益基金会并获得手术费救助2万元。


智善公益基金会2万元善款送到患者手上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者手术顺利,术后1周即扶拐行走,术后1个月自行下地行走,生活自理能力获得很好的恢复。


手术前的小林


手术后的小林

正如他在出院的感谢信中所说,“住院期间感受到医生对我关心倍至……护士工作认真,细致耐性……我重新站起来了,可以走路了,眼前多了一条光明大道,我的内心十分激动……”。

是啊,小林有不幸的青春,但他生在一个正能量的社会,遇到了充满正能量的人,帮他挺起了脊梁,放飞了梦想。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