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 2018-07-17
韦方丽 主治医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

到了一定的季节或者一些原因,有的人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常常让人感到奇痒难忍。人如果突然感到手指特别痒,会有很多原因引起这种情况,有些人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对于手指特别痒这种情况,有很多的原因是由于汗疱疹而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皮肤过敏而导致。

汗疱疹是发生在手部或者脚部的湿疹性变化,发生的时候,患者的两侧手掌、脚掌、手指或者脚趾侧面常常会感到剧烈的搔痒,并且常常可以看到许多细小、散布性或者集簇的水泡,有的水泡会呈现出淡红色丘疹状。这些水泡有的会在几个小时之内快速产生,而大部分是在几天当中陆续增加,有的时候,集簇的水泡会合成大的水泡,使得患者没有办法用双手做事或者用双脚走路。

汗疱疹又叫做出汗障碍疹,属于皮肤湿疹的一种,它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在一般情况下面,它在发生后的几周内就会慢慢自然好转,只有少数人会反复发作,甚至留下更为严重的影响。

手指特别痒怎么办

1、口服药物

如果感到手指痒的感觉特别严重,可以遵循医嘱,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扑尔敏等抗过敏类的药物,并且要在手上涂抹一些抗过敏软膏。

2、不要抓挠患处

出现手指特别痒的情况,患者不要一直抓挠患处,也要注意不要用热水来烫洗患处,这样会使得症状更加的严重。患者如果感到痒的话,可以用凉水来进行冲洗,降低手指皮肤局部的温度,然后在手指上涂抹一些爽肤水。

3、饮食清淡

患者如果出现手指特别痒的情况,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免加重病情。

4、不要接触化学物品

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来说,做家务的时候一定要戴上手套,感到手指特别痒的时候,不要直接接触洗衣粉、洗洁精以及洗衣液等等的化学物品,以免对皮肤产生更大的刺激,从而导致更为严重的情况。

5、保持卫生

对于皮肤敏感的人群,一定要保持居住空间的卫生,每一天都要定时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新。

如果出现手指特别痒的症状,不仅要在生活习惯上做出一些调整,必要的时候还要遵循医嘱服用药物,早日让手指恢复至正常状态。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