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多少步可以保护血管? 一般来说标准是这个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3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吴以岭 主任医师河北以岭医院

身体的血管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器官与器官之间的血液运作,让身体各方面能够处于正常的状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慢性疾病的随之出现会让血管慢慢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会因为血液比较浓稠,胆固醇过高而导致血管出现堵塞以及硬化,因此在日常要做好保护血管的措施。而有研究调查,每天适当的走路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只是想要通过走路来保护血管每天需要走到这个步数。

每天走多少步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一般来说,一个成年人每天需要行走1万步,才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一般一万步的行走路程接近6公里,每天能够坚持行走1万步能够让身体有足够的运动量,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避免血液浓稠过高。而如果是中老年人,他们由于身体动作比较缓慢、机能的下降、进食的食物也比较少,所以每天只需要走5000步就能够达到运动的效果,也能够避免骨骼退化加速,而且在平时除了走路外,还需要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来保护血管。

哪些措施能够帮助保护血管?

一、控制好情绪

不良的情绪很容易导致血管受到伤害,一些经常发脾气的人肝脏容易出现问题,在发脾气的过程中血压也会上升,而血压上升的时候会对血管壁造成伤害,这样就会导致血管的脆性增强,久而久之就容易让血管发生问题,甚至会让血管出现破裂。

二、控制好指标

血压、血脂、血糖如果失控,对血管的伤害是极其大的,所以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避免这些指标失控而让血管受到伤害或者让血管出现堵塞。

三、定期做检查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老年人,定期做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定期的体检能够让自己知道身体的情况,也能够以最大的程度来预防一些血管病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而大多数人应该知道一旦身体的血管受损就容易让身体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对此,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吴以岭曾接受采访表示,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就要保护好血管,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之所以发生是血管内皮受到伤害,导致出现血管问题而诱发疾病,因此保护好血管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根本。

温馨提示,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保护血管是非常重要的,平时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避免让自己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才能够防止血管中胆固醇堆积过多而让高血脂出现,也能够避免血液过于浓稠导致血液中有杂物堆积而引发堵塞。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