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对身体的影响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4-16
林永新 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虽说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也不能大意,毕竟该病对于生活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很多人可能还没有感受到,所以也就没放在心上。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林永新来为我们详细讲讲腰椎间盘突出对身体的影响都有哪些。

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对怀孕有影响吗?

林永新表示,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对怀孕并不存在影响。根据不同的椎间盘突出,患者病理程度不同,可能对于孕后期的女性,因腰部负担较重,有可能会导致腰部受压,出现神经受刺激的症状有所加重,但是椎间盘突出并不会对怀孕有直接的影响。

腰椎间盘突出并伴有钙化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以及钙化属于腰椎退行性改变,都属于良性病变。椎间盘突出钙化因损伤,韧带出血等原因慢慢激化导致钙化。椎盘突出钙化后质地较硬,对患者的神经组织压迫程度加深,病人感觉疼痛感强烈,钙化较小的患者情况则相对较为稳定。

外用膏药对腰椎间盘突出有用吗?

外用膏药对椎间盘突出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由于椎间盘突出会导致患者出现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包括局部肌肉痉挛、患处挤压导致患者出现局限性的腰部疼痛等情况,所以林永新医师认为这时贴膏药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局部肌肉痉挛,从而缓解局部腰部疼痛的症状,但贴膏药并不会对椎间盘本身的突出起到治愈的效果。

腰椎间盘突出严重的话还是非常影响正常的生活的,甚至不能自理,所以一定要对该病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还要适当的锻炼一下身体,这对于症状的改善其实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