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脑血管造影检查?有没有风险

发布时间: 2020-04-29
罗国轩 医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脑血管造影检查,顾名思义就是当脑部血管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需要做的检查,当然这么理解的话可能比较片面,而且很多没做过的人可能还会比较担心会不会有什么风险,为了消除大家心中的这些疑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师罗国轩。

轻度脑血管问题有必要做造影检查吗

脑血管造影对于明确的动脉瘤以及脑血管动静脉畸形更为适合。老年患者以及反复有头晕、头痛的患者,并且CDA已经确诊有脑血管畸形病变的患者,罗国轩医师建议通过做脑血管造影检查来明确更多的病变诊断。脑血管造影有禁忌症,如有严重脑血管硬化的病人、孕妇、小孩、不能配合的患者、对造影剂过敏等,不建议做脑血管造影检查。

做脑血管造影检查有风险吗

脑血管造影检查是一个有创的检查,通常在血管内操作,若患者存在严重的血管硬化,植管时可能会有血栓或者斑块脱落,从而导致脑梗塞。因此术前会采取肝素钠帮助稀释血液,减少并发症发生。做完脑血管造影后8到12小时后可以下床或出院。

脑血管造影检查要怎么做

脑血管造影检查通常先选择一个适合的动脉穿刺点进行穿刺,一般选择是股动脉,然后植入导管之后注射造影,并且同步进行连续的拍片,通过电子计算机进行脑血管剪影,再进行检查。脑血管造影检查常规需要40分钟,就可以完成脑血管造影的血管造影检查。

脑血管造影检查并不是脑血管手术,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风险的,所以放心大胆的去做,只有检查清楚之后,才能为下一步的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旦确诊脑部血管有问题,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