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一岁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05-11
周坤 副主任护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随着孩子逐渐成长,很多孩子都会出现拒喝奶粉的现象。这是由于孩子的味觉系统逐渐成熟,数个月一成不变的味觉刺激,使孩子产生了极为严重的厌倦感、抗拒感,进而会出现排斥奶粉、奶水的现象。而且。随着孩子体重逐渐增加,身长逐渐增加,奶粉很能够提供的营养已经不能满足成长发育的基本需求。以上两个问题是新生儿成长发育的重点,可以通过添加辅食的方式改善。那么究竟孩子应该如何添加辅食,下面就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周坤为我们详细分析一下。

新生儿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新生儿4到6个月可以添加辅食。新生儿4到6个月是添加辅食的关键窗口期,过早或者过晚添加辅食对新生儿都不好。3个月之前添加辅食容易引起食物过敏和肠道感染,7到8个月才添加辅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严重者会导致婴儿味觉发育不良,甚至影响咀嚼功能和语言发育功能。临床可以通过观察以下信号来确认添加辅食:1、小孩嘴在动、流口水;2、小孩会吃手;3、睡着很容易醒来;4、体重增长小于身长。

一岁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一岁宝宝不喝奶粉要注意调整喂养方式。宝宝的喂养方式需要慢慢过渡。一岁的宝宝是要慢慢脱离母乳喂养,而一岁以上的宝宝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钙量,一般一天的奶量在500毫升以上为宜。在喂养时也要注意妈妈尽量不在身边,选择宝宝合适的奶嘴或者调羹进行奶粉喂养。

实际上,一岁宝宝不喝奶粉其实是一种比较积极的现象。相对于母乳来说,奶粉并没有极高的喂养价值,因此尽早断奶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有很多孩子喜欢奶粉的味道,很难断奶,如果主动拒绝反而是一件好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