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偏头痛是什么病?总是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5-29
朴钟源 副主任医师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神经性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都是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头部持续性闷痛、压迫感、沉重感,病情反复发作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很大不便。大部分患者大多数为两侧头痛、两叶颞部疼痛、后枕部、头顶部或全头部疼痛,临床上在治疗神经性头痛之前,必须要明确神经性头痛是怎样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就随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朴钟源,一起来进一步了解下相关的知识吧。

神经性偏头痛是什么病?

神经性偏头痛又称为神经性头痛头痛;一般与患者紧张、失眠、过劳、压力大、情绪波动等都有关系。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常见于疼痛非常剧烈的三叉神经痛,比三叉神经痛常见的是枕神经痛,枕神经痛表现在枕后部突然的疼痛,这样的患者一般也是过劳。

总是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总是偏头痛的原因,主要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是遗传因素,通常30%-40%患者父母有头痛病史;外因主要包括患者的生活作息,比如过于疲劳、熬夜、睡眠质量差;饮食方面,比如经常喝咖啡、喝碳酸饮料等都会诱发偏头痛。建议偏头痛患者尽量规律生活、加强锻炼,不要熬夜、调节好心情、避免过劳,降低偏头痛发生的几率。

偏头痛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哪些?

偏头痛的临床症状,主要包括以下4点:

1、 头部一侧或两侧出现波动样疼痛的感觉,有时会出现不典型的酸痛;

2、 有时,在头痛来临前,会出现会恶心、呕吐,或者是看不清东西,有闪光点;

3、 疼痛要是不干预可以持续两三天;

4、 疼痛的时候去活动会加重疼痛。

当偏头痛的患者出现临床症状时,需要及时治疗,防止疼痛严重应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偏头痛无法根治,在治疗时的主要目的就是减轻患者疼痛和伴发症状,患者可以口服药物缓解疼痛,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缓解患者的疼痛。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