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和固定假牙有什么不同?种植牙的利与弊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5-18
费晓东 副主任医师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种植牙是指在天然牙缺损,无法自行修复的情况下,通过人工的方法在口腔内植入种植体来修复这种缺损的办法。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种植牙的成功率有所增高,也比较稳固,还不会影响周围健康的牙齿,比以往的假牙相比有很大的优势,所以在临床上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种植牙和固定的假牙相比有什么不同呢,就有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费晓东给我们做出解答。

种植牙和固定假牙有什么不同?

种植牙和固定假牙的不同如下:种植牙是个别牙天然缺失以后,在原有的牙槽骨进行的种植体修复的一种方式,能够完美地恢复天然牙的结构和功能,没有异物感。而固定假牙可能会破坏邻牙的牙齿关系。以前的修复方式会损害正常天然牙的咀嚼功能,种植体则完美地恢复了这一点。

种植牙的利与弊有哪些?

种植牙的利与弊有这些:

1、种植牙的利:种植牙主要是修复口内天然牙的缺失,可以完美地恢复天然牙的功能、形态、美观;

2、种植牙的弊:种植体对周围的环境要求很高,如果种植的骨量不够,需要进行骨增量手术。手术过程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术后患者配合不好或会导致种植体失败。另外,种植体对口腔清洁也高。

种植牙是目前常用于治疗口腔疾病的一种方法,修复功能比较好,会恢复口腔原有的功能。但是这种方法也有利有弊,术后也要多加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的清洁,尽可能的防止感染的发生。但是这种方法也并不适用于所有的人,在做种植牙之前,也要评估患者的综合状况,看看是否适用于做这种种植牙。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