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腰腿痛的病因是什么?腰腿疼痛贴什么膏药?

发布时间: 2020-05-21
邝志强 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出现过腰腿疼痛症状,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出现此类症状的概率更高。很多患者在出现类似症状后,都会选择按摩、热敷或贴敷膏药治疗,得到了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那么,究竟腰腿疼痛由哪些因素导致,应该如何根据症状选择外用药物,下面就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邝志强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导致腰腿痛的病因是什么?

导致腰腿痛的病因是椎间盘退变、软组织损伤等等。腰腿痛的病因非常复杂,最常见的是盘源性腰腿痛也就是源于椎间盘,由于椎间盘的突出、椎间盘的退变,导致周围一系列骨关节韧带、肌肉改变,导致疼痛。局部软组织、骨盆也会引起腰腿痛,但是是盘源性占的比例最高。

腰腿疼痛贴什么膏药?

腰腿疼痛贴带有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痛膏药,调肾、活血祛瘀、解痉中成药膏药。腰腿疼痛在骨科、脊柱外科、康复科、中医科、针灸科、疼痛科问诊,大部分医院的这五个科室,都可以看腰腿疼痛。从临床上角度,腰腿痛可以临床愈合,但是因为腰腿疼痛跟不断增加的年龄密切相关,年纪越大发病会越多,因此很难定论腰腿疼痛能否治好。腰腿疼痛治到一定程度要进行养治结合,保养再跟上疗效,维系的会更好。

腰腿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如果要求患者一出现腰腿痛就立即就医检查,是不现实的。因此在这种疼痛出现时,患者应该仔细审查个人情况,回忆自己短时间内是否进行过强度较大的体育锻炼,是否有较为轻度的扭伤、拉伤,还要考虑自身体重基数是否远远超过正常指标。如果患者在一段时间之内,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频繁出现腰腿疼痛症状,推测具有病理性改变的可能,患者应该及时就医,完善相关影像学检查。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