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的前兆?脑出血会遗传吗?

发布时间: 2020-05-25
常保强 主任医师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脑出血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发病概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临床数据显示,这种疾病呈现出一种家族性聚集的趋势,尤其在我国某些地区,发病概率要远远超过平均值。这种情况的产生是否证明脑出血具有一定遗传概率,下面就由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常保强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脑出血的前兆?

脑出血的前兆症状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血压波动、肢体麻木无力、语言障碍等。脑出血多发生于高血压患者,这类患者如果突然感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或者是血压波动,可能是脑出血的前兆。另外,还有患者表现为肢体的麻木无力、语言障碍。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尽快就医。

脑出血会遗传吗?

脑出血不会遗传,但是导致脑出血的病因可能会遗传,比如高血压、遗传性疾病等。影响脑出血手术后存活率的因素非常多,一般来说,脑出血手术的成功率大约仅占80%。

脑出血病人饮食注意?

脑出血病人饮食注意流质饮食、清淡饮食、高营养饮食等。在急性期患者的饮食以流质饮食为主,恢复期和后遗症期要清淡饮食,减少高胆固醇的摄入。患者可以适当增加高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瘦肉的摄入。另外,日常生活中要戒烟戒酒,适当增加功能锻炼。

常保强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脑出血的前兆症状以及日常饮食方案,高度提示患有脑出血风险的患者应该多加了解,及时对个人生活情况作出调整。病情较为严重的脑出血患者建议与家人共同居住,这样在出现前兆症状时,可以及时拨打120或送医抢救。脑出血病人的饮食方案包含多种方面,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患者也应该参照脑出血病人饮食方案进行定向预防。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