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种植牙?种植牙与传统修复技术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6-16
牛艳红 副主任医师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现在的科技非常先进,如果牙齿有问题可以采取种植牙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但是需要注意种植牙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因此需要了解清楚,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牛艳红,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种植牙?种植牙与传统修复技术的区别有哪些?

什么是种植牙?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医疗技术的提高,人类迎来了天然牙列、种植牙列,但这种“天然牙”是假牙,目前以钛金为主。种植牙是将替代天然牙根的种植体,植入的颌骨或类似于牙齿牙根的支撑结构,在种植牙的牙体上再恢复人工的牙冠,种植体是植入骨内代替牙根结构的部分。

种植牙有什么风险?

种植牙作为一种有创的手术,是有风险性的,而它最大的风险就是种植失败,因为种植牙作为外源性的植入体植入到人体内,是有可能会发生一些不可预见的排斥反应,甚至愈合不良。第二种风险是植入过程中发生出血,第三种是植入以后引起局部区域的麻木感。

种植牙与传统修复技术的区别?

传统修复一般指的是固定义齿修复,是在缺失的牙临近两侧的基牙上作为支撑,用天然牙作为基牙来恢复牙齿的缺失,让缺失牙跟邻近的天然牙形成连在一起的整体;而种植牙是在骨头上植入人工种植体来代替牙齿的牙根,发挥一个独立牙齿的功效,这是种植牙最大的优势。

上面就是牛艳红医师为大家讲解的种植牙的相关问题,种植牙是一种比较好的手术,但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以免导致其他的异常反应出现,种植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出血问题,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出现危险情况。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