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恩病应该如何检查治疗?该病对身体的危害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5-29
聂飚 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对于那些经常吃外卖或者在外面吃饭的人来说,肠胃一般都不是太好,毕竟外面的饭没有家里的干净、卫生,所以患克罗恩病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这个病对于大部人来说可能还有些陌生,但是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病有个基本的了解,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聂飚,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克罗恩病应该如何检查治疗?该病对身体的危害都有哪些?

克罗恩病做肠镜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克罗恩病肠境检查,第一个就是用于确诊,肠镜是克罗恩病诊断的首选检查;第二个就是看肠道的愈合情况,就是治疗效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有时候肠镜可以用于克罗恩病的治疗,比如说一些不是严重的梗阻,肠镜可能把梗阻解除。

克罗恩病该如何治疗

克罗恩病的治疗也分为内科治疗和外科治疗,内科治疗的方法主要还是主张降阶梯,就是一开始使用最好的药物,现在最好的药物就是单克隆抗体的TNF的人源化的单克隆抗体。下面还有激素可以诱导缓解,一般很少用美沙拉嗪来诱导缓解,这是内科治疗。外科治疗如果出现刚才说的并发症,是可以考虑切除肠断或者切除内瘘的。

克罗恩病会对患者带来怎样的影响

克罗恩病是一个慢性疾病,有的甚至需要终身治疗,而且克罗恩病的治疗比溃结难度更大一些,它的药物反应有时候并不太好;克罗恩病治疗的药物价格比较贵,经济上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手术治疗克罗恩病也会对患者带来一定的痛苦;还有就是生育问题,聂飚医师认为如果是因为病情需要使用对怀孕有害的药物的话,最好是避免怀孕。

患有克罗恩病的话,需要多摄入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不要喝浓茶或者浓咖啡,尽量多喝一些热水,这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是很有好处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