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出汗是什么原因?糖尿病的运动治疗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 2020-06-02
邓红梅 副主任医师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糖尿病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先天性的糖尿病,这种情况多发于青少年和儿童,由于体内的胰岛素绝对不足,其酮症酸中毒更为迅速,危险性更大,2型糖尿病则后天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其还有胰岛素的分泌,不过可能量较少,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进行调控。如注重运动、饮食等。由于糖尿病人对血糖的控制很差,在避免血糖过高时也需要注意血糖的降低,运动和减少饮食也要适量。综合以上这些问题,就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邓红梅来为大家具体讲解。

年轻人得糖尿病怎么办?

年轻人得糖尿病的处理方法如下:年轻病人得糖尿病建议先找专业书籍,详细了解一下自己糖尿病的病程和进展;再在医院找比较负责任的医生,制定一套糖尿病治疗的方法,比如饮食、锻炼、运动、监测,这些对以后糖尿病的治疗都很好。

糖尿病人出汗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人容易出汗的原因:第一、看有没有低血糖的原因,是否吃的东西少,降糖药过强,引起出汗低血糖的反应;第二、糖尿病自主神经的并发症也会出汗,是否合并有其他并发症,如甲亢也容易出汗,所以,糖尿病一旦出现出汗,首先要考虑低血糖,如果有条件可以立即测血糖,或喝一点饮料、吃饼干、糖果之类,看是否能够改善。

糖尿病的运动治疗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的运动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如散步、慢跑、太极、游泳、跳舞等,根据年龄、性别、工种、人群来进行不同的运动安排,比如早晨晨运的可能是年龄稍大的病人,对于上班一族可以晚上运动,运动量也可以比年龄大一点的人稍强。

年轻人得糖尿病多是1型糖尿病,但也不排除个别特殊原因导致的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控制较为轻松,对于其发作的症状也容易缓解。适当的增加运动可以改善体内的循环系统,加速对糖分的消耗,由于年轻人的身体其他方面都比较有活力,所以运动缓解症状是年轻人进行糖尿病控制的首选。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