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源性头痛吃什么好?眼肌麻痹型偏头痛的症状有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7-31
戴建武 副主任医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头痛、偏头痛是生活中和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症状。头痛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由于过度劳累所致,也可能是近期饮食问题所致。此外,头痛也可能是其他各类器官引起的,如鼻源性、眼源性。那么鼻源性头痛吃什么好?眼肌麻痹型偏头痛的症状有什么?今天我们邀请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戴建武来给大家作专业解答。

鼻源性头痛吃什么好?

鼻源性头痛,可能就是因为鼻腔或者是鼻窦病变引起的头痛,其中以急性的鼻窦炎症最为多见。其他引起鼻炎性头痛的原因还可能与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萎缩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有关系。如果一旦确定是鼻源性头痛,可以首先采取保守治疗。所以如果出现急性鼻窦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经过治疗没有任何的效果,可以选择进行手术处理。通过手术治疗,可以有效的减少复发,降低并发症,通过积极的治疗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痛的临床症状。

眼肌麻痹型偏头痛的症状有什么?

眼肌麻痹性偏头痛的具体病因目前并不是特别清楚,可能是血管舒张功能紊乱、脑血管畸形、脑部肿瘤、海绵窦炎症、蝶窦囊肿等原因导致。眼肌麻痹型偏头痛的临床症状,可以分为真性和症状性偏头痛。真性眼肌麻痹性偏头痛,具有典型的一侧的搏动样疼痛,发作的时候可以出现眼肌麻痹;而症状性眼肌麻痹性偏头痛,主要是海绵窦的一些占位性病变导致的,尤其是动脉瘤而导致的一种偏头痛,在偏头痛发生的时候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临床症状。所以如果确定诊断为眼睛麻痹型偏头痛,首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首先选择血管扩张药物,同时可以应用大剂量的B族维生素,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鼻源性头痛是由于鼻腔、鼻窦病变引起的头痛,眼肌麻痹性头痛可能是眼肌处神经病变所致,两者都属于头痛的范畴,病症也都表现为头晕、头痛。要想明确地知道自己患有何种类型的头痛,还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听取医生的建议。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