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什么补气血效果最好?产后出虚汗应该吃什么食物?

发布时间: 2020-07-27
贾建军 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产后补气血是产妇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主要是由于在分娩过程中大量血液流失,气血供应不足,很容易导致身体机能低下。在产后除了气血亏虚之外,很多女性还容易出虚汗,可以通过食疗调节身体状态。那么女性在产后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滋补气血、防止出虚汗呢?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就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贾建军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效果最好?

产后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非常常见,所以在饮食方面需要做出改善。建议产妇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猪肝、猪血、枸杞、阿胶、鸡汤、花生等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能够有效的缓解产妇由于贫血而出现的体虚、体寒、乏力等症状。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果过量食用,有可能导致身体上火,所以建议适量使用即可。在日常饮食方面,首先要保证饮食的清淡,不能够吃刺激性强或重口味的食物,不能够吃过于冰凉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上火或体寒的症状。建议产妇在产后保证饮食的营养和规律性,保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就可以使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

产后出虚汗应该吃什么食物?

产后出现虚汗的症状是很常见的。这是由于产妇身体虚弱、缺乏营养引起的,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产妇在生产后很容易出现虚汗、四肢乏力、手脚冰凉、身体虚弱等症状。有可能是贫血的原因造成的。建议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红枣、枸杞、阿胶、花生等等。还应该多吃一些流食,流食不会导致消化不良,不会对产妇的肠胃消化系统造成负担。这些食物包括鱼汤、鸡汤、鸡蛋汤、瘦肉粥、牛肉汤等等。产妇在生产后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能急于身体恢复而暴饮暴食,应该采用少量多餐的方式进食,循序渐进才能更好更快的使身体恢复健康。

在产后必须要密切关注产妇的身体状态,需要滋养气血,能够有效的防止产后体虚。另外在产妇生产过程中伤血耗气,身体处于亏虚状态,可以通过食补补气养血,在饮食上必须要多补充有营养的物质,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补充胶原蛋白,促进乳汁分泌。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