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的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有何不同?病毒性肝炎有特异性表现吗

发布时间: 2020-10-16
林潮双 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大家都知道病毒性肝炎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有可能会导致肝癌疾病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感染病毒性肝炎。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林潮双,为我们讲解不同类型的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有何不同?病毒性肝炎有特异性表现吗?

不同类型的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有何不同?

不同类型的病毒传播的方式各有不同:1、甲型、戊型肝炎病毒,属于急性的肝炎病毒,通过饮食传播,如进食海鲜、贝壳类等食物引起。2、丙型、乙型肝炎病毒,属于慢性肝炎,主要通过母婴传播、性传播、血液传播,可引起肝硬化,甚至导致肝癌的发生。其中乙型肝炎主要是母婴传播为主,丙型肝炎主要通过血液传播。

病毒性肝炎有特异性表现吗?

林潮双医生解释说病毒性肝炎分型多样,但病毒性肝炎的临床表现并不具有特异性:1、早期轻度的临床表现以自觉疲乏、食欲减退为主。2、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出现胆红素的黄疸,具体表现为脸黄、眼睛黄,或者早期的尿色黄等。但尿色黄不仅与病毒性肝炎相关,还与喝水少、出汗多等因素相关。

病毒性肝炎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患者的常见临床表现包括疲乏、食欲减以及上腹部不适等。对于出现上述不适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医并检测肝功能,主要包括转氨酶、胆红素等。肝功能检测对肝炎的诊断性高,一般在检查后两小时内就能出检查结果。乙型肝炎可以通过乙肝两对半甚至是单纯表面抗原的检测即可确诊。

以上内容就是林潮双为大家讲解的关于病毒性肝炎的相关知识,大家了解到关于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方式,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避免感染病毒性肝炎,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出现食欲下降,上腹部不适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病毒性肝炎的检查。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