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流鼻涕怎么办?咳了半个月了还没好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10-22
黄诚花 主任医师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流鼻涕是指有鼻黏膜腺体以及血管渗出产生鼻部分泌物,通过鼻腔流出的过程。导致流鼻涕症状的出现有很多原因,比如说感冒、鼻炎以及鼻窦炎等疾病,也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情况。那么关于总是流鼻涕怎么办,咳了半个月了还没好应该怎么处理等相关问题,下面我们请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诚花进行专业的解答。

总是流鼻涕怎么办?

总是流鼻涕的处理首先需要明确疾病的诊断。患者总是流鼻涕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或者鼻窦炎,尤其是伴有头痛头晕并且流黄色脓鼻涕伴有少许臭味的患者,鼻窦炎的可能性更大,需要及时的给患者口服抗炎药物以及对症处理的药物。口服药物需要5天左右,症状可以明显缓解。如果未见明显缓解,则需要到医院就诊,做相关的辅助检查,明确疾病诊断以及疾病病因后,给予用药治疗。

咳了半个月了还没好怎么办?

咳了半个月还没好,需要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的实验室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通常也需要听诊肺部情况。可能需要做血常规,肺炎支原体以及肺炎衣原体的检查,需要做胸片的检查。如果明确是有肺炎支原体感染,可能需要给患者口服抗支原体感染的药物。对于该类疾病使用头孢或者阿莫西林类的药物没有治疗效果。需要进一步的给予口服相对较为敏感的抗支原体感染的药物,可以促进疾病的缓解。

如果出现了流鼻涕的症状,那么要注重日常的护理,在日常饮食中最好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要多喝开水,还要避免吸烟以及喝酒,同时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然后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维持室内适宜的温度以及湿度。如果咳嗽与流鼻涕的症状长时间没见好转,一定要及时就医。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