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异响、疼痛是不是骨关节炎?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04-27
吕燃 副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许多人在知道自己患骨关节炎的时候,情况往往已经很严重了。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大家对该病不了解导致的。患上骨关节炎,身体是会出现一些不舒适的症状的,只不过大家没有留意而已。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吕燃,来为大家简单科普一下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提示患上了骨关节炎。

膝盖异响、疼痛是不是骨关节炎?

很多年轻人都可能会出现关节出现弹响以及疼痛的表现,其原因可能是骨关节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滑膜卡压或者半月板损伤或其他问题引起的,吕燃医生认为至于是否是骨关节炎,需要到正规医院的骨科,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因后再对症治疗。

晨僵是不是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患者可能会有晨僵症状出现,表现为患者晨起后自觉某个关节僵硬、活动不利,完全清醒后活动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其正常的活动度,但晨僵不仅见于骨关节炎,还见于很多其他疾病,尤其是风湿类疾病,所以并不能作为诊断骨关节炎的重要症状。

一下雨就腿疼是骨关节炎吗?

一下雨就腿疼并不是骨关节炎的特异性指征,部分骨关节炎患者在下雨天气时会出现症状加重,西医认为可能与气压、温度、湿度的改变有关,中医认为骨关节炎属于痹症,痹症与体内的风湿、寒邪有关,内外相感导致本病。下雨时关节疼痛加重不仅见于骨关节炎,还可见于风湿类疾病和有外伤史的患者。

骨关节炎患者应该严格控制的体重,不能让自己过于肥胖,不然会增加关节的负荷,当情况有些严重,已经影响到正常的行走的时候,就需要拄拐杖了,这也是可以减轻关节的负担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