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成年人可以进行牙齿矫正吗

发布时间: 2021-05-31
陈卫 副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很多人从小就有牙齿不整齐的困扰,一直等到成年后才开始矫正牙齿,还有些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而犹豫不决,不敢做矫正,因为担心成年后矫正效果就不好了。对于此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卫,给大家解答一下,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 成年人可以进行牙齿矫正吗?

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

部分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如反颌或不良习惯的矫治,一般在乳牙或替牙期进行矫治。而恒牙期的矫治牙齿可得到较好的效果,颌骨基本上不能达到很完好的效果,除反颌外其他的黄金矫治期一般在12岁左右,此时患儿刚换完恒牙。

成年人可以进行牙齿矫正吗?

原则上只要拍片检查牙周是健康的,任何年龄都可以进行矫治,相较于儿童,成年人的矫治有较多的限制,如面型的限制,且矫治周期长,效果也没有儿童期好。一般矫治的黄金期是六七岁时期,此时患儿各种行为未定型,便于破除不良习惯的矫治,此外,此时患儿刚换牙齿,面型、唇、舌均有改变的空间,因而可达到较好的矫治效果。

成年人进行牙齿矫正需要注意什么?

成年人进行牙齿矫正需要注意检查牙周情况是否健康,若不正常,或牙齿已经出现松动,不建议进行矫治。另外,成年人矫治后牙齿情况能得到较好的效果,骨头的问题无法得到较好的效果,此时可结合正颌手术共同解决错颌畸形。

通过上面陈卫医生的详细解答,大家对成年人矫正牙齿有了一定的认识。其实,牙齿矫正对年龄并没有严格的限制,不管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只要牙周健康,无全身性血液性疾病,成人也都可以接受矫正治疗,同样可收到令人满意的正畸效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