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发布时间: 2021-08-15
郑雅丽 主任医师北京同仁医院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的,所以也不去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该病会自愈吗?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都有哪些?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有:1、耳闷、轻微的耳痛、耳鸣调高低不均,患者一旦出现这类症状要及时诊断治疗,防止病症加重;2、耳痛、眩晕,这类症状伴有听神经和前庭神经的双重损害,所以患者短时间内治疗效果不会太显著。

突发性耳聋耳鸣多久才能消失?

突发性耳聋耳鸣多久才能消失和患者治疗是否及时有关:1、如果突发耳聋后在一周之内及时治疗,50%的患者可以完全治愈,但同时伴有眩晕的患者治疗效果会差强人意;2、如果患者错过一周的最佳治疗期,那么只有20%的患者可以恢复部分听力,想要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

突发性耳聋可以自愈吗?

突发性耳聋有几率可以自愈。首先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原因是供应耳朵的血管突然出现痉挛,使细胞缺氧导致耳聋;其次自愈的原因是血管痉挛停止后,细胞得到供氧,恢复到正常状态。最后郑雅丽医生建议患者发生耳聋症状后及时就医,不要等待自愈,以免出现病情加重现象追悔莫及。

耳朵突然聋了可不是小事,千万不能大意,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私自治疗,毕竟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胡乱治疗的话可能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而且还可能会加重病情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