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脖子问题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 2022-11-22
吴晓亮 副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卡脖子主要是指咽喉部位有压迫感或异物感,有可能是由于咽炎、扁桃体炎、颈椎压迫等导致的,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咽炎:咽炎会对咽喉部位造成反复性刺激,有可能会引起咽喉部位水肿的情况发生,从而导致咽喉部位有压迫或异物感。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氨苄西林胶囊等药物对咽炎进行治疗。

2、扁桃体炎:扁桃体炎也会对扁桃体部位反复刺激,引发扁桃体肿大的情况出现,由于扁桃体距离咽喉较近,有可能会对咽喉造成压迫。可配合医生使用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罗红霉素胶囊、头孢克洛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颈椎压迫:如果机体存在颈椎病,有可能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对周围神经进行压迫,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配合医生使用维生素B1片、维生素B6片、谷维素片等药物进行营养神经治疗。必要时还需配合医生通过椎间盘切除术、椎体间植骨融合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改善。

除上述原因外,咽喉部位存在压迫感或异物感还有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因素所导致,患者需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进行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